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冰之魔物語


(1)
這後來的發展真是精采(害我一直搥桌子)。伊修卡的朋友凱因發現布拉德竟是魔物(於是自己亂推論一番為什麼布拉德要把伊修卡留在身邊,就是因為有一天可以拿來當食物),於是就帶著被和尚加持過的鎮魔念珠,跑去要救伊修卡。凱因當著布拉德的面跟伊修卡說布拉德把他當食物,結果布拉德大爆炸,完全不顧凱因套在伊修卡頸上的項鍊,一把抱住伊修卡,不顧鎮魔念珠的魔力,就這樣狠狠的吻上伊修卡....哈哈,結果當然是凱因黯然離去囉!耶

半路殺出個伊修卡的幼年同伴,結果布拉德大爆炸。誰叫伊修卡介紹布時竟然把他「貶」成朋友。人家布都表白了啊!「只要你留在我身邊就好」,而伊修卡還在那裡朋友朋友的。結果弄到布要出走了齁。你如果還不趕快覺悟的話,布可能就永遠不會回來了。

--

伊修卡跟布拉德兩個人真是硬撐一,二名啊!

身為一個魔物卻喜歡上毛頭小傻瓜又怎樣,既然已經明白自己是很喜歡他,就趕緊告白啦!

然後伊修卡你喔,說什麼單純的喜歡,那幹嘛非得去洞窟拿寶石。都這麼明白了你還在那裡自欺欺人。這下自己涉險還要累布拉德去救你。齁!

害我這個旁觀者一旁乾著急。

(2)
我已經完全完蛋了。竟然很愛這部漫畫。

伊修卡真的是天下第一遲鈍。而且很好騙。所以每次看到布拉德衝動吻他後隨便編什麼理由虎弄他而他竟然都相信,就會笑到肚子痛。可是也覺得布拉德可以遇到他真的很好。

你們兩個一定要很幸福才行。然後,伊修卡你趕快有點自覺好嗎?到底幾時才要主動吻布拉德啊?

(3)
因為過度使用精力,布拉德在睡了一夜後,竟然「恢復」了魔物的本性。不僅差一點點傷了(其實已在他的臉頰劃出一道小傷痕了)伊修卡(他為此自疚到不行),還大爆炸。

伊修卡那種黯然的神態讓人好心疼。而布拉德的自疚和痛苦哀號,則叫人心酸。

請趕快讓他們兩人重新回到彼此的懷抱好嗎?超痛的。害我一邊看一邊哭。明明就是一對沒辦法沒有對方生活的伴,幹麻要這樣啊!

(4)
先是布拉德魔性大發,誤傷伊修卡後哀痛悲鳴,然後伊修卡哭著跟小和尚說布拉德弄傷他是自己的錯云云,就已經夠賺人熱淚了。結果這一波平了之後,以為兩人從此快快樂樂生活,結果又來一段(而且還給我連在一塊)伊修卡的暗黑內心,一邊心疼伊修卡,一邊替布拉德因為自己沒察覺到伊修卡的脆弱面而自責不已難過(你是魔物耶,怎麼會知道人類這種幽微的情緒呢)。(然後這個才前七本,還有未來的十七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讓我睡不著的事。)

還有那個水中等少女的魔物那一段。雖然我早就猜到那個少女可能是伊修卡的老奶奶,不過,當伊修卡唸出他的名字時,還是忍不住迸淚。

總之就是一路看一路哭。幸好是黑皮恩鼎,要不我可能最後會大暴走。

--

其實是因為怕結局會出乎意外的難以接受,所以一邊看前面,一邊看最後兩集。

--

發現那是某一種疑似被撕裂的感覺。於是痛。於是流淚。

(5)
21冊的伊修卡悲到完全不行了。(對!我一邊從後面看)布拉德被殺,消失了。伊修卡把錯歸到自己的頭上。因為他覺得布拉德會死,全是因為當初答應他再也不殺人的結果。(他不殺人,可是人要殺他呀!而且還這麼的毫不遲疑)面對著讓布受傷的伊,表現出前所未有的悲傷和憤怒。因為那個人一直說布是魔物所以該死.....

而布消失前那段聲嘶力竭對著伊修卡說的話,完全加重了(讀者)悲傷度。

不過,也因為這樣,伊修卡才真正體認到自己對布拉德的感情的濃烈。難怪後來會說出你的命就是我的命這樣的話來。以前的他,是不可能體認到這點的。

欸.....
--
因為布的死體認到自己過往的天真和無知的伊,真的很慘。那種萬念俱灰,為什麼這些漫畫家就是能把那種眼神精確的畫出來啊!真佩服。

(6)
會不會是因為看一頁要五分鐘的龜速讓我抓狂,結果這個情緒竟然轉變成欲罷不能所以沉迷?

然後正好看到布拉德因為要調查為什麼寺院知道去哪裡堵伊修卡,碰到正在掃地的李歐,竟然用超級曖昧的話跟李歐說,因為來自花街未淨身不能進寺院,所以能不能請他找賽魯基出來。...小李歐愣愣的,正在懷疑兩人有ox關係...

齁!活了兩百年的魔物,就是這種德性齁。

上次伊修卡問布拉德,難道都沒有把家裡的鑰匙給過女生嗎?結果這個魔物竟然說,都一夜情不用給。^^布拉德你果然是魔物。

(7)
等這一幕等好久。身體被黑蜘蛛霸去的布拉德,只好鑽到黑蜘蛛的身體去。布拉德偷偷跑去寺院見伊修卡(之前伊修卡還在那裡擔心會不會認不出來)。可是就第一眼,伊修卡的眼神就說的好清楚。遠遠的兩個人,不能擁抱,不能親吻(要是平常,布拉德一定一個箭步過去就先親了再說)。只能遠遠地,靜靜的看著彼此。

布拉德先是抱怨了一下大家都不喜歡這現在這個黑髮的樣子,然後非常自信的說,如果是你,應該不會介意,只要裡面是他就可以了對不。結果伊修卡斬釘截鐵的說,他也不喜歡。哈哈。真可愛。

然後,伊修卡要布拉德靜靜地聽他說他之前因為他的死,曾經心生殺人的怨恨。不過因為想到他的笑容,他靜了下來。最後,伊修卡告訴布拉德,他可以不用保護他了。沒關係的。

這一段,真是美麗。

(8)
幸好我一邊也看著後面幾冊,要不這會兒我一定是坐立不安。一定又會像之前那樣睡不安穩,一直爬起來看網路有沒有好一點,快一點,頁面下載有沒有快一點,急著想知道下一頁的發展.....一定會為伊修卡再捏一大把冷汗(你這個沒神經的小笨蛋)。

哇!布拉德很久沒顯現這麼兇狠的眼神了....那一劍就要砍斬下去了....(抱抱,你只是太擔心伊修卡而已)

雖然很惱威魯特,一方面也蠻心疼這個人的。大僧正口中遇見的唯一一個有心的魔物,當初,就是為了拉普耶魯而訂下契約的。因為他沒辦法丟下他而被封印起來。(拍拍)(好吧!原諒你)

然後,阿瑪濟註定要成為一個悲劇人物吧!幸好有花街老闆娘愛著他。也因此得到救贖。這真是太剛正的人的問題。

(9)
我要封威魯特為冰之魔裡的第一ㄍ一ㄣ。看吧,這會兒就被愛人痛斥了吧!幸不幸福不是你自己悶頭想的好嗎?

怎麼這裡的人每個對愛情都這麼熾烈而堅定。果然漫畫就是漫畫。不過我喜歡。

(10)
我越來越覺得伊修卡根本就是蟹蟹座的。尤其那個鑽牛角尖。永遠不會率直的說出自己焦慮的事,永遠都是自己一個人想東想西。這根本就是典型蟹蟹面對感情的狀態。

而布拉德則是蟹蟹最想要的情人的化身。不僅敏銳地察覺伊修卡的不安(這個真的超級重要),還不厭其煩一再表達對伊修卡的愛。天啊!難怪我這麼愛布拉德。

(11)
經過布拉德消失事件後,伊修卡才說得出「你的命就是我的命」這樣的話來。這是多痛多深沉的體悟啊!

頭髮長長了的伊修卡看起來成熟了一點。然後非常喜歡他摟著布拉德讓他喝他的血的畫面。真是一對超級璧人。

(12)
布拉德是現實世界裡不可能存在的情人類型。那種體貼入微,那種熱烈和坦率。

正因為不可能,所以眷戀。所以沉迷。

沒有留言: